星期四, 八月 25, 2005

第8863集 Episode 8863
漫长的五个小时 Longest 5 Hours in My Life

8月22日,正式的进入了摄影棚,正式的录了我生平的第一集电视节目。当天是很特别的一集,将离开节目去深造的的节目主持人,跟我一起支持她的最后一集。

星期六晚那到了稿,拼了老命的被稿。有多少年没试过被稿了,尤其是被别人所写得稿。一整天,洗澡在被稿,煮饭被稿(结果饭让我煮成了粥),炒菜被稿,睡前被,睡醒被,开车还在被,好紧张!

一放了工(没错,白天仍然是一名软件分析员),拿了包包,往摄影棚去。放工时间,吉隆坡的塞车景观是何其平常的!花了一个小时多一点点,终于来到了Astro门口。时间是傍晚7:30。漫长的5个小时就此展开,为的是在9月29日(好朋友的生日喔!)晚上9点到9点30分播出的《一周有意思》,第二十五集。
没错,就是那半个小时的节目。

一开始,另一单元,短剧的演员就位,开始准备录影。监制带我进控制室,看看导演、助导怎么捕抓镜头。演员在荧幕上使出浑身解数,只为博君一笑;其他工作人员则聚精会神,将演员最投入的一面凸现出来。这一个单元,播出时应该是10分钟,但单单是彩排、录影,不包括之前的排练,就已经用上了两个小时左右。

小休一会儿,换布景,轮到我了。手掌冷的不象话,但在镜头前,完全不能露出来,难!真的还好有个前辈一起主持,少了不少独挑大梁的压力。“Cut, do it one more time.”再来一次。“Remember, this is where you stand ar.”,“Edit point.Seryee stand in a bit... some more, some more ... start from XXX...”,“Seryee, don't move till I say cut ar...”。这个圈子谁没挨过NG啊?得拿来当神拜!

“Wrap!”啊?我还没来得及回过神,哦,收工啦?都快12点半了!
“表现还好啊!”哈哈,幸好,如果他们说很烂,我回家就要面壁思过了。但,想回去,应该跟个被稿机器没多大差别吧?

哇,好长的一条路!今天踏出了第一小步,下次我还要更进一步。加油!!!

10 Comments:

At 5:52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哇~~~~~~~~~~
怎么讲到好像以前背稿比赛演讲般的?
一定要背吗?
爽爽自己加一两句不可以啊?

 
At 6:59 下午, Blogger Unknown said...

新人一个,慢慢来~~~

 
At 7:22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哦哦哦,背稿啊~

虽然辛苦,但个人认为比随意自由发挥好多了。呵呵。至少不必担心词穷啊。

 
At 7:45 下午, Blogger Seven said...

谁要去读书?阿果吗?

 
At 9:21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朋友...
看来...你的部落格被spam罗!

 
At 9:52 上午, Blogger Unknown said...

火滚咯!清干净了,可能不能再允许无名氏留言了!

哦,对呀,她说她想出国留学,或者花更多的心思在她的舞台剧演出!

 
At 12:02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才知道你踏入了新领域, 超棒的尝试, 超大的勇气。9/29 9pm, 我会准时守在电视旁..好羡慕!祝福你!--yeeyee--

 
At 3:17 下午, Blogger Chen Jie@陈杰 said...

一周有条虫,大家要开开心心。哈哈。

哇赛!要等到九月尾啊?好久了。

 
At 3:28 下午, Blogger Unknown said...

咦,这个名字不错喔,等你当监制,我当主持!哈哈!

头脑简单的人,勇气永远那么大!想太多的人,会像承杰一样,想了一辈子,最后还是个“想”字。

 
At 5:46 下午, Blogger Chen Jie@陈杰 said...

一步一脚印,有些东西急不来,有些机会要把握。

我是慢热兼小心。我是浆的啦!

《一周有条虫〉讲什么好?塞车?减压?

我还是喜欢蝴蝶了。登你变蝴蝶先。

 

发表评论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