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十一月 08, 2005

第8938集 Episode 8938
评审之夜 Judgement Night

这个月接多了一些工作,其中,得要写的占大多数(我到底是当主持的还是当记者的?)今天,就奉命到短篇竞赛的评审现场做笔录。

今天评的是新创组的的三个奖项,导演奖,最佳男演员,最佳女演员。入围的短篇加起来有七部,五部角逐导演奖,最佳男演员的入围者全都来自入围导演奖的短片,而最佳女演员方面,三个入围者之中,只有一为来自入围导演奖的短片,其他的两位参与的短片,都扛龟了!看到这样的一个入围名单,我不禁要想,到底是好导演都不爱拍以女性为主的故事,还是有女演员参与的短片,都……呃……算了。

评审是MyFM DJ,舞台剧编剧兼影评人李志成,Astro中文部的监制苏玉春,赞助商Canon的代表,葳婷,还有两位缺席的,分别是影评人庄若,还有跨媒体创作人,准准(就是我节目的制作人啦!)。两位缺席的,已经在事前将分数打好,将评语清清楚楚地写了出来,交给负责人珊珊(很厉害的人,这个短篇竞赛,她一个人包山包海)。

最早到的是李志成,跟他聊了一聊,DJ就是DJ,声音好好听,表达能力好好,组织能力好好,问题一抛,答案就整整齐齐的传了回来!其他评审陆续来到,准备就绪,大家开始欣赏七部入围作品。

说真的,这些入围作品跟上次在短篇制作公司看见的真得很不同,至少看起来没让我有痛苦的感觉。有丰富的配乐,简明易懂的内容(没大脑的人看不动要猜来猜去的戏)。可能都是新手,所以在拍摄的技巧上,看到少许生涩,有些的画面真得不太清楚,但我想就因为他们很多都没有一台真正像样的摄影机,所以参赛其中的一个主要原因,就是为了奖品中的新颖摄影机吧?

看完了,评判们在男演员及女演员的方面都没有太多相左的意见,倒是导演奖方面,各评审的心仪作品,有很大的出入。结果单单在这一个奖项上,就辨了一个多小时,我在一边做笔录做到我的手差点抽筋。大家各持己见,但讨论气氛很好,大家从各自的角度来发表,到最后,还不得不要竞赛负责人作了一个相当大的调整,大家才开开心心的结束了讨论。这些东西其实真得很主观,但还是有很出色的作品,足以让持不同意见的人一致认同的。

结束了,可怜我跟珊珊还没吃饭。跑到附近Petronas的McDonalds边吃边聊,跟她了解更多关于这项比赛的资料,好让我在整理的时候更得心应手。结果两个人聊到人家打烊了,还不舍得走。12:30分左右,餐厅员工已经扫地扫到我们身边来了,没法子。明天继续!

1 Comments:

At 2:45 下午, Blogger TCA said...

没得玩也有得学习新东西!太令人羡慕的工作.

 

发表评论

<< Home